微臣有罪

要喜欢全职一辈子啊

【喻黄】追不上的夏天(6)

“队长,这样布置太冒险了。”


蓝雨训练室内,大家在商讨蓝雨下一场比赛的战略布局。

秦昊却突然站起来表达了他的想法。


其实不光是秦昊,所有人都觉得这次的战略有些不稳妥,只是最后说出来的人是秦昊。


“确实和从前不太一样啊队长。”黄少天也道,“这么做恐怕大家都会不适应。”


喻文州这次的布置是让黄少天去充当团队赛的核心。


这么多年黄少天在蓝雨虽然一直核心选手却从来不是团战的核心。

在周边策应,寻找机会伺机而动,才是他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最擅长的。


而他们的主攻手一开始是于峰,后来是卢瀚文,现在是秦昊加上卢瀚文组合双主攻。


这个赛季随着秦昊的加入蓝雨的积分稳步增长,如今蓝雨夺冠的呼声也越来越高。


秦昊很清楚,他们之前的排兵布阵就是最好的安排。每个人都在最舒服的位置,才使得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最大。


但是现在喻文州却要改,而且改得让本来都舒服的大家都很不舒服。


“我相信大家可以做到。”喻文州开口却没有要改变的意思。


“队长!”秦昊依旧想要阻拦。

他虽然不清楚这其中的原因,但他知道这并不像喻文州的性格。


“我希望大家可以相信我。”喻文州像是在回应秦昊又像是在回应所有人。


众人沉默。

这时卢瀚文开口,“好,我相信队长。”

其他人也跟着纷纷附和。


“那大家早点休息,也好好练习一下,就不耽误大家时间了。”喻文州笑了笑,收拾了一下就散会了。


“队长!你这样做是不是因为少天前辈。”

本来大家都准备离开了,秦昊却突然喊了一声。


一瞬间训练室陷入安静。


门都已经开到一半,喻文州身子止住,回头看向秦昊。


秦昊看着喻文州故意笑了一声,“是不是因为队长你觉得少天前辈能打的比赛越来越少了,就故意想多给他一点发挥的机会,好让他不留遗憾。”


事发突然,谁也没想到秦昊敢说这样的话,大家左看看右看看,最后目光都落在了黄少天身上。


今天讨论时黄少天一直都是反常的安静,此刻他依旧什么也没说。


“不是。”

喻文州开口打破平静,给了秦昊一个回答,语气和平常没什么区别。

说完他便开门出去了。


一直沉默的黄少天却突然起身追了出去,留下了还没反应过来的众人。



“队长!”走廊里,黄少天叫住了喻文州。


喻文州回头,看着黄少天笑了笑,“怎么了少天。”


“我觉得你今天的布置不合适,之前瀚文和昊子做的挺好的,我觉得没有换的必要,而且把我换到那个位置我也会很不适应,队长你应该也会不适应,如果队长你不适应,那团队赛就会变得危险,团队赛危险,那蓝雨就有可能会输……”黄少天开口似乎要把他一整个早上没说的话一气说完。


“噗。”喻文州的笑声打断了黄少天的话。

“队长我很认真,请你严肃一点,笑什么笑啊!”黄少天炸毛。


“你是怕了吗少天。”喻文州笑道。

“我怕什么怕啊,我是怕蓝雨会输啊队长!”黄少天大叫。


“我觉得你完全可以做到,你的实力并不输于他们两个。”喻文州很认真的说。

黄少天僵了一下,等他反应过来喻文州已经走远。


“可是队长你为什么偏要这么做呢!为什么为什么呢?”黄少天又追了过去,“是不是秦昊说的那样,你是为了我才这么做的,是不是,是不是啊,队长……”


喻文州听着黄少天在他身后念叨,却没有回头,只是继续向前走着着。


走了几步,后面忽然没了声音。

喻文州疑惑了一下,回头看去,黄少天正站在他身后很长的一段距离外看着他。


“喻文州,放弃吧,我追不上你了。”


黄少天的声音并不大,走廊的回声却将这句话映得无比清晰。


他也不清楚喻文州是不是因为他改变了战术,但是如今夜雨声烦已经没有办法与索克萨尔站在同一个高度了。


他明白喻文州的不甘心,他又何尝甘愿如此,可他已经过了当打之年,再也没有挽回的余地。

他,真的做不到了。


而喻文州却完全愣住,他第一次听见黄少天用这种语气说话。


那种充满了无力,充满了疲惫的语气。

他从来没想过,能有一天,黄少天也会用这种语气说话。




…………

喻文州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黄少天就是在蓝雨的训练营。


魏琛把他带进来的时候,喻文州还在费力地进行着操作训练,根本无暇顾及训练室发生了什么。


“大家好,我叫黄少天,广东人,狮子座,ID夜雨声烦,有谁想pk的可以来找我,随时奉陪!”


明亮的声音传来打断了喻文州的思绪,他终于把眼睛从电脑屏幕前移开。


少年站在魏琛旁边,穿着普通的休闲短袖背了一个双肩背,正和训练室的人热情地打着招呼。


似乎感觉到了喻文州的目光,他立刻转身冲喻文州挥了挥手,还没褪去稚嫩的脸上盛满了灿烂的笑容。




他把阳光带进来了。

这是那时候喻文州的第一反应。





……待续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